火鍋店公益日 學童心靈味蕾一次滿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6日訊】新竹縣北平國小位居新埔鎮的偏鄉,全校雖然只有50多名學生,但是他們組成的口琴隊,表現成績亮眼。12月份口琴隊的孩子們,即將再次出國比賽,有火鍋店特地招待他們吃火鍋大餐,為他們加油打氣。

餐飲集團店長 羅淑卿:「那你看喔,它已經變成有點灰灰的、白白的,那就表示熟了,就可以吃了。」

夾起新鮮肉片放進鍋裡涮一涮,火鍋店裡親切的店長阿姨,教小朋友自己動手涮羊肉,學童們三五成群圍著熱騰騰的火鍋,體驗邊煮邊吃的樂趣。

北平國小學生:「請我們吃,我覺得他人情味很好。」

北平國小學生:「房子很漂亮,然後它吃的食材都是新鮮的,所以我覺得很棒。」

北平國小學生:「店家的用心,讓我感受到吃火鍋的溫暖。」

北平國小學生:「很溫暖,很快樂。」

新竹縣北平國小校長 王紹先:「我們學生有很多是弱勢的家庭,但是,我們的孩子在閱讀、品格、甚至於口琴,有很好的表現。那在這一個歲末寒冬的日子,他們願意用公益日的系列活動,招待我們孩子來這邊用一餐,讓我們孩子體驗不同的飲食文化。」

知名的餐飲集團,每月安排一天舉辦公益日活動,邀請偏鄉弱勢團體到店裡享用火鍋。北平國小口琴隊即將出國比賽,店家希望透過一頓熱呼呼的火鍋大餐, 溫暖孩子的心靈,也鼓勵他們為國爭光。

餐飲集團總經理 虞繼正:「看了他們孩子的風琴,跟他們的閱讀的一些,口風琴的這些表演,就覺得很感動。這些孩子他們不像台北都市的孩子,他們資源並不多,但是他們所表現出來的,真的是首屈一指的。那我想除了能夠盡我們的一點點心力之外,也讓這些孩子們感受到溫暖。」

寒冷的冬季,餐桌上熱騰騰的火鍋,孩子們吃在嘴裡,溫暖在心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