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選戰起跑 安倍前進東北街頭演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7日訊】接著看到,離日本眾議院選舉,只剩下兩個多禮拜。昨天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來到東北,進行第一場國會解散後的街頭演說,而各個在野黨也宣布了政策,並紛紛開始了造勢活動。我們來自東京的報導。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為了加快災區的復興,需要更強的經濟。讓我們重振經濟。因為有這個目標,在兩年前的選舉我也聽到選民的聲音。我們一直以經濟為優先,努力到現在。」

國會解散後第一場街頭演說,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首先來到東北岩手縣,在寒風細雨中為選舉造勢,強調災區的復興,需要更有力的經濟支撐。並熱情的與前來聽講的民眾握手致意。

離選舉公告只剩不到一星期,在野黨也紛紛開始投入選戰。而隨著候選人名單已大致底定,在野黨正進行最後調整。讓不同在野黨平均在不同選區提出候選人,以避免在野黨二次競爭。

維新黨代表 江田憲司:「如果要增稅,增加國民的負擔。國會議員就要先犧牲才是。如果不這樣,國民對執政黨和在野黨,都陷入政治不信任。」

首次公開選舉海報,上頭標語寫著,增稅前刺骨的改革。提出在提高消費稅前,削減國會議員席次與薪資的政策。

安倍一聲令下解散國會,除了引來在野黨批判,也有待選民理解。

民眾:「我覺得這次的國會解散,似乎是一開始就是單方向的進行,就在背後進行了。」

民眾:「很突然,不知道這樣做的意義是什麼。」

離大選只剩兩個多禮拜,各黨究竟要如何說服日本選民,投下神聖的一票,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 林妤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