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名人關注布朗案 父母打破沉默受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7日訊】關心美國非裔青年布朗遭槍擊案,警員威爾遜日前獲得不起訴裁決後,引發多地的大型示威,總統歐巴馬希望群眾和警方都必須自我克制,包括碧昂絲、小皇帝詹姆斯等多位非裔名人都表示關注,後來,布朗的父母也出面受訪,控訴制度不公。

打破沉默,麥克布朗的父母上電視受訪,對於白人警察威爾遜在電視上堅稱,是受到威脅才開槍,他們批評,這是傷害後的,再次羞辱。

布朗母親 萊斯利:「尊重絕對是核心,我們應該享有平等的尊重,但是我們沒有得到,我們要求的就是,平等對待我兒子所遭遇的事。我想這非常不公平,而我從沒想過這件事情會變成這樣,會是這樣被操作,這個制度讓我們非常失望。」

布朗案抗議示威進入第三天,洛杉磯至少有200名抗議者由於擋住主要道路被逮捕,而其他城市像是紐約、波士頓、達拉斯,亞特蘭大等都有抗議活動。

抗議者 葵秋: 「 我們幾天看到來自不同背景的人,菲律賓人、巴勒斯坦人、拉丁人、黑人,亞洲人,含有不同階級的人,甚至學生、老師。這是非常多元的團體, 因為我想我們都受夠了, 我們要求還給麥可布朗正義。」

這波抗議潮還延燒到英國,數百名抗議者到英國國會前大聲譴責裁決,隨後也在美國大使館前抗議。

著名歌手歌壇天后碧昂絲在Instagram轉貼布朗家人的聲明,表示對於 不起訴感到失望,但呼籲大家將憤怒轉為改變的力量。

NBA球星「大帝」詹姆斯在Instagram發布一張圖片,內容是兩名黑人搭肩走向象徵天堂的光明處的背影,一人是布朗(Mike Brown),另一人則是二○一二年遭白人社區巡守隊員槍殺的黑人少年馬汀(Trayvon Martin)。另外,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和魔術強森也對布朗案判決不滿。

新唐人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