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推政見 民眾最關心甚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7日訊】台北市長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昨天(26日)舉行,除了各候選人提出的政見,到底還有哪些是民眾所關心的,帶您了解。

九合一選舉在即,面對各候選人政見,民眾最關心甚麼?

民眾:「最重要的是我們的薪資,我們的生活這很重要,當我們的薪資提高了,消費力道才會出來,你的經濟也才會成長。」

首投族 楊同學:「環保的東西我覺得也滿重要的。」

貼近民眾生活圈,根據調查顯示,民眾最關心的類別:人權國際接軌、尊重市場機制、迎接進步社會和建立效能政府,共30項議題,包括合理漲價、高齡化等,調查發現,支持投票年齡降到18歲的比例,有成長趨勢。

台少盟秘書長 葉大華:「過去可能是九成是反對的,現在可能將近有6成到5成左右的民眾,認為是可以支持的。我想跟我們整個社會,台灣社會的發展是有關,所以我們現在也看到說,世代正義的議題,尤其在今年318學運之後。」

作家 馮光遠:「318學運其實讓我們看到,年輕人他對於很多政治上面的主張,是非常成熟的,然後他們對於很多的議題的研究,是遠遠超過很多的大人,所以在這樣的狀況下面,我們應該要好好的來思考,18歲到底可不可以投票。」

318學運看見世代交替台灣年輕人的新力量,不僅成為選舉話題,也成為選票的重要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