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至 佛格森示威降溫尋求療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8日訊】美國佛格森鎮白人警察射殺黑人一案,在陪審團裁定不予起訴警察之後,引發抗議浪潮。週三晚,加州又有多人被警方拘捕。不過,這場示威已趨於降溫。佛格森鎮的居民們開始清理垃圾,迎接感恩節的到來。

密蘇里州佛格森鎮居民週三已經開始清理商店,打掃被示威者破壞後散落的玻璃碎片和雜物。連續兩晚的暴力示威,破壞了佛格森數十家商店。

少數商家已經開始重新營業,「凱西廚房」是其中之一。藝術家莫莉‧羅傑斯正在為商店裝飾門面,希望用她的繪畫來幫助人們消除彼此的歧見。

藝術家莫莉‧羅傑斯:「很多人都目睹了示威造成的大量破壞。但一天來,也有很多的人們在這裡幫助清理,大家在一起,彼此關愛。」

這場示威依然在美國多個地區延燒。在加州奧克蘭,有暴力者連續兩個晚上破壞和洗劫了市區的許多商店,並阻塞了交通,導致兩條主要高速公路短暫關閉。多人被警方逮捕。

洛杉磯的抗議者也連續兩晚走上街頭,抗議者們用臨時路障和瓦礫封鎖了市中心的道路,並堵塞了101高速公路的一些路段。警方逮捕了近200人。

洛杉磯市警察局局長Charlie Beck:「警方想讓人們易於對佛格森事件表達意見,但我們也不會縱容,不允許人們侵犯他人的權利。」

隨著感恩節的到來,抗議活動也逐漸降溫,佛格森鎮人們開始走出來到教堂做禮拜,以油漆刷出平和柔美的畫,希望能平衡在這裡的縱火、憤怒及種族的抗爭。

另一方面,佛格森鎮射殺黑人一案的男主角白人警察威爾森(Darren Wilson)近4個月來一直被迫處於隱匿的生活狀態。他多次更換居所或走進黑暗的電影院,因為那裏可以避免被人跟蹤。11月27日他的律師表示,威爾森將放棄警察職業,但他堅持當時受到威脅,作出開槍的決定並沒有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