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疫苗研發顯見成效 白宮表祝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9日訊】對抗伊波拉病毒有了重要進展,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和藥廠合作研發的伊波拉疫苗,通過早期測試,並產生出抗體。消息一出,美國白宮立即表示祝賀。

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週三(11月26日)公布了這項伊波拉疫苗測試的初期成果。

所有20名注射疫苗的健康自願者中,沒有一個人產生嚴重的副作用,而且都在4週內產生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抗體。

這批自願者年齡在18歲到50歲之間,分成高劑量組與低劑量組。研究人員發現,高劑量組產生更多抗體,也更容易產生在免疫反應中扮演重要的角色T細胞。

這項從9月初開始進行的實驗,為期48週,初期目標是確保疫苗的安全性,能產生出免疫反應。實驗結果讓科學家們大為振奮,初步證實疫苗不僅安全而且有效。

不過專家表示,在完全確定疫苗的安全和效果之前,還面臨更多的挑戰。

世界衛生組織週三宣佈,西非的伊波拉疫情死亡人數上升到5689人,其中340人為醫護人員。

預計這款疫苗最慢將於明年初在西非進行臨床試驗。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