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好天氣 今年暖冬冷38天 週一變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9日訊】明天就要投票了,氣象局表示,明天投票日將延續這兩天的好天氣,台灣各地都會是多雲到晴,比較溫暖的天氣型態。但是,從下週一開始,就會有一波冷氣團報到。而未來的冬季,氣象局預估,整體平均的溫度,應該是正常偏高。

這兩天艷陽高照,氣溫逼近30度。氣象局表示,週六的投票日,也會是晴朗的好天氣。

氣象預報員 王君賢:「台灣地區各地都是都是一個多雲到晴,比較溫暖的天氣型態,那整個西半部地區的話都相對的穩定,東半部跟北部山區有些局部的降雨,不過大致上而言不會影響到投票的行為。」

但從下週一開始,這樣的溫暖天氣,就要變天。

氣象預報員 王君賢:「我們預計從週一,一直持續到週五這段時間,低溫的狀況將持續下去,那北台灣的話,跟東北部地區,低溫大概在13度左右,中南部以及花東地區的低溫也介於16度到19度之間。」

氣象局補充,鋒面通過之後,華南地區的水氣也會跟著移入台灣,全台各地都會轉為降雨的濕冷天氣型態。而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從週二開始就有下雪的機會。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展望未來的冬季,我們是認為,整體平均上,溫度應該是正常偏高,但是因為北極的冷空氣這種外流的天氣型態滿明顯的,所以還是有很高的機率,會有大陸冷氣團影響我們。」

氣象局表示,根據往年數值,今年冬天的冷天約為38天,其中受大陸冷氣團影響的天數是20.3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11.1天,寒流6.4天。但由於近幾年海溫偏高,氣象局表示,大陸冷氣團移出台灣後,氣溫將很快回暖。

在降雨方面,由於今年秋季10到11月的降雨偏少,甚至破了1947年有完整紀錄以來的最低紀錄。而中南部地區接下來也將進入冬季的枯水期,氣象局特別提醒民眾要節約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