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戰激烈 青年投票意願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9日訊】評論分析,今年大選,青年選票,起到了相當關鍵的作用,尤其台北市這次有3萬個首投族,更是這場首都市長選舉的關鍵少數。

連勝文競選團隊人員(2014.11.23):「年輕人挺連勝文,年輕人投給連勝文。」

選前黃金週末連柯拼場,雙方陣營舉辦大型活動,積極爭取青年族群,但能不能實際反應到選票,候選人都謹慎看待 。

台北市長參選人 柯文哲(2014.11.03):「我知道我在青年族群的支持度比較高,但是青年族群,也是投票率比較低的族群,所以如何讓他們那一天會出來投票,還真的需要想一下。」

台北市長選舉人數,2百14萬,依照過往7成投票率估計,拿下市長寶座需贏得70萬票以上,因此3萬人首投族成為關鍵少數,也是候選人極力爭取的票源之一 。

民眾:「(會去投票嗎) 可能沒有辦法去,因為剛好要出國照樣子,不出國的話我一定會投他,因為我們家人都支持他,希望他當選,加油。」

民眾:「一定會去投」

民眾:「更明確,更符合我所相信的正確價值觀,(一定會去投票嗎)一定會。」

據評估,投票日當天將是好天氣,公民團體也發起募資號召年輕人返鄉投票,青年族和首投族是否落為具體行動,候選人把握最後機會,加緊催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