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藍變綠 青年選民關鍵新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30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九合一選舉,桃園第六都藍天變綠地,民進黨鄭文燦成功擊敗國民黨的吳志楊,桃園的選戰結果可能讓很多人感到意外,傳統藍綠選民結構似乎鬆動,今年的選舉有不少年輕族群站出來,關心社會,而這些族群也成了影響選情的一股新的力量。

11月29當晚桃園市長開票結果,國民黨的吳志揚以3萬票之差,敗給民進黨鄭文燦,吳志揚發表感言,期望新團隊繼續接棒。

國民黨桃園縣長候選人 吳志揚:「我們希望成功不必在我,但是我們希望一棒接一棒大家有新的創意,新的團隊帶給我們市民不斷新的提升;謝謝大家給我們這個機會,為大家服務謝謝。」

民進黨鄭文燦承諾未來將全力以赴,達成選民的期待。

民進黨桃園市長當選人 鄭文燦:「我們執政的第一哩路才正要開始,我們一定要全力以赴,更清廉更謙卑,更努力來轉動我們桃園的希望,來符合人民的期待好不好,好!。」

吳志揚落敗,外界議論,傳統的選民結構已經改變,更多新一代的年輕族群已經開始投入關注社會,爭取自己的權利。

翻轉桃園改變成真。

青年文青團團長 邱雯莉:「青年朋友是改變的力量,那今天很多香港的青年朋友,在爭取他們的普選權利,我們希望藉由這個象徵,希望就是表達我們對民主與自由的堅持,然後讓台灣的青年朋友意識到選舉的重要性。」

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慘敗,新世代年輕選民的突起,對社會、政治的期待,成了影響選情的另一股新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