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頭基隆變天 林右昌謝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30日訊】台灣頭基隆成功變天,民進黨的林右昌不僅大贏對手,還拿下10萬票。打完選戰隔天,林右昌沒休息,天還沒亮就到漁市謝票,大家看到林右昌獲勝,高興的不得了,心情high的不得了。雖然江宜樺下台了,但是林右昌說,他開的支票,他還是會跟執政黨要。

攤商:「鬱卒太久了鬱卒太久了,鬱卒太久了鬱卒太久了,驕傲的基隆人看林右昌。」

林右昌當選,真是替不少基隆人大吐怨氣。

攤商:「老天有眼老天有眼(謝謝)。」

攤商:「未來四年要靠你了」

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沒讓你們大家漏氣。」

攤商:「加油加油哦好厲害喔。」

有魚販主動放鞭炮慶祝,有人送柿子,還有人急著跟新市長合照。你大概沒看過,有當選人天還沒亮,才剛打完選戰,就立刻到漁市、果菜批發市場謝票。

攤商:「謝謝!謝謝!」

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多謝大家!多謝大家!」

攤商:「恭喜你!不簡單,不簡單!」

每個攤商像是看到自己親人當選般,興奮、高興超high,可以看出林右昌在地方紮根有多深。43歲的林右昌,加入民進黨後,府、院、黨經歷豐富,2008年臨危受命以幕僚身分接受徵召,回故鄉基隆參選,首次出征獲得42%的得票率,2012年選立委,這回再戰拿到超過半數,五成三的得票率。得票數更是衝破10萬票,比分裂的藍營謝立功加黃景泰的8萬票還多。

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我們從一開始就設定,希望能夠選票過半,然後10萬票救基隆,那這個目標達成了,未來我們加倍努力。」

現任基隆市長張通榮,特別選在10點10分10秒到總部恭喜他,代表林右昌獲得10萬1010張的得票數。至於請辭獲准的行政院長江宜樺,也送來匾額,但林右昌說,江宜樺下臺,之前開的支票,他照樣跟國民黨要。

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江院長請辭了,這我想執政黨還是國民黨,所以我們還是會要求執政黨,來兌現他對基隆人所開過的,一個政見的支票。」

6、7點市場謝完票後,繼續遊街,縱使林右昌已經有些疲累,但是肩負改變基隆的使命,他要用行動,告訴鄉親他翻轉基隆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