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五新聞團體報案 憂前線記者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日訊】香港局勢引發國際關注,香港記者協會等5個傳媒工會,禮拜六針對近日記者被捕的案件,號召新聞工作者到警察總部報案,投訴警察濫捕、濫權及使用過分武力。

香港記者協會、攝影記者協會及壹傳媒工會等五個新聞組織,早上11時,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抗議now新聞工程人員及蘋果日報攝影記者,早前在採訪期間被捕,懷疑遭警察粗暴對待。

《蘋 果》壹工會代表 白琳:「從網上片段看到,NOW工程的行家被警察按在地上,事後看到他的臉上有傷痕,懷疑是受到襲擊,而他自己也表示被警察腳踢等。而蘋果 的攝記從新聞片段很明顯看到他是被很多警察圍住,按在地上。所以也懷疑被襲擊,同時他被人戴上手銬,動不了,接著便被控襲擊警察。」

攝影記者協會主席蕭文超表示,報案是希望警方理解前線記者的工作。

攝影記者協會主席 蕭文超:「因為其實記者在現場採訪他們的目的不是製造混亂,我們希望在現場客觀忠實的記錄事件,發覺警察在不同程度的有很多限制越來越嚴重,這二天已經有二名新聞工作者警方以涉嫌襲擊警察的罪名被拘捕,我們很擔心今次事件影響前線工作者遇到的安全問題。」

另外,在旺角懷疑被警員用警棍打中後頸的鄭先生也到場報案,他不滿警方使用過份武力。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柯婷婷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