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任新閣揆?彭淮南.毛治國被點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日訊】行政院長江宜樺率內閣總辭,對於新閣揆人選,今天也在立法院發酵,包括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副閣揆毛治國都被點名。

內閣總辭,進入看守階段,週一立法院相當冷清,部會首長未到,委員會早早休會。至於新閣揆誰來接?外界點名,在朝野聲望評價極高的央行總裁彭淮南、或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甚至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回鍋。

民進黨立委 蘇震清:「我覺得這(劉、彭)兩個都不會來接啦,因為第一個,劉兆玄本身以前就當過了,他再回鍋,那他以前他所經歷過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想他能帶給我們什麼新的期待嗎?彭淮南總裁來講,以他的聰明跟智慧的話,我想他也不會來淌這場渾水。」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如果是彭淮南,我相信在野黨的爭議性也不會很大,而且他可能在救財政,拚經濟方面,可能是朝野大家都沒話說。那如果是毛治國,其實坦白講他是有點顧人怨,在交通部長的任內,溝通的EQ也不是挺好,這次食的部分,食安問題產生這麼多,他自己也都神隱,所以毛治國的話,可能還是會繼續產生朝野的扞格。」

新閣揆人選朝野議論,國民黨立委表示,希望總統放開格局,別再小圈子內找人。

國民黨立委 蔡錦隆:「不能再找天龍國的來,因為過去都是學者,這一些根本不知道人民的需求所在。所以我們希望未來,能夠讓這個閣揆能夠,要過去要有所經歷,而且,甚至要在企業界來找CEO都可以。」

選舉勝負底定,國民黨失去半壁江山,江揆請辭還不能止血,但立法院本會期總預算案審到一半,朝野立委希望新人事盡快底定,完備憲法程序,別讓立院再空轉,有負人民所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