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動用警棍、胡椒噴霧 抗爭40人遭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日訊】香港雨傘運動升級,至少40人遭抓捕。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說,警方以暴力鎮壓才導致現場失控,有的示威者手指都快斷了,新唐人昨天晚上為您持續線上直播,我們還原現場,來看到昨晚的清場情形。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學民思潮呼籲參加集會的市民帶同口罩及頭盔等保護人身安全的裝備,又強調不要攜帶攻擊性武器,外界關注抗爭行動是否會升級。

集會晚上6時起在金鐘的佔領區舉行,現在擠滿市民。直到晚上九時,學聯代表宣布將行動升級,呼籲市民一起包圍政府總部。

學聯常委 羅冠聰:「我們現在包圍政總行動正式開始,圍堵政權,包圍政總。」

市民帶同防護裝備沿添美道前往政府總部,另一部份人經立法會大樓穿過添馬公園,衝出龍和道,佔據整條馬路。

警方設下防線,阻止前進。雙方在龍和道一帶發生多次衝突,警方多次發出警告,示威人士往前衝,警方揮動警棍及施放胡椒噴霧,期間多名示威者受傷,警方拘捕多人。

另一邊靠近特首辦前,警方與示威者對峙,部份人架起鐵馬。衝擊行動直到凌晨仍未停止。學聯發表聲明,要求港府必須回應訴求,包括撤回831框架及重啟政改五步曲。否則圍堵政府總部,直至政府權力歸於人民。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