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三子週三自首 呼籲學生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日訊】香港雨傘運動超過2個月的時間,和平占中三子今天(2日)宣布星期三將自首,表示願意承擔公民抗命的法律後果,並對不仁政府的控訴,又為了占領者安全,呼籲占領人士盡快撤離,將運動轉化深入社區。

和平占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下午召開記者會,他們表示占領已經66天,強調占中以公民抗命爭取普選,以和平非暴力追尋公義,為了表示對法治的尊重,承擔法律後果,決定自首。

和平占中發起人 戴耀廷:「自首,是承擔刑責、尊重法治的做法。自首不是懦弱,是履行承諾的勇氣。自首不是失敗,是對政府不仁的無聲控訴。」

他們表示為了占領者安全,呼籲占領人士盡快撤離。

和平占中發起人 戴耀廷:「為了占領者的安全、為了愛與和平的初衷,占中三子趁自首之際,呼籲學生撤離,將運動轉化至社區深耕細作,延續雨傘運動的精神。」

朱耀明批評近日警方用警棍毆打手無寸鐵的市民,不能忍受,批評這個政權不但無誠信,而且無恥,無理性。

和平占中發起人 朱耀明:「想到很多人手無寸鐵被打被毆打,我無論在現場、在電視畫面,都使得我這個70多歲的老人家傷痛。」

占中三子透露,星期三(3日)的自首行動包括陳日君樞機也將參與。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三子決定但他不參與自首,學聯則表示會再商討行動。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