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血漿經濟」引發愛滋病 千萬人受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日訊】12月1號是世界愛滋病日,中共官方報告,中國現存活的愛滋病感染者和病人 49.7萬例,死亡15.4萬例。而居住在紐約、有「中國防愛第一人」之稱的高耀潔醫師日前通過視頻,再度揭露中共「血漿經濟」引起愛滋病爆發,她估計,中國愛滋病受害人在 1000萬以上。

世界愛滋病日前夕,高耀潔醫師通過視頻表示,「中國愛滋病受害人應在1000萬以上」。對於官方宣稱,性傳播是中國最主要的愛滋病傳播管道。高耀潔醫師一直強調,在中國,愛滋病的傳播有比性接觸更值得重視的途徑,即通過賣血和輸血。

北京公益機構益仁平中心的負責人 陸軍 :「輸血和賣血感染,這個問題是官方不願面對的,所以呢,官方的數字有意無意的忽視這部分感染者,因為他們受到傷害也非常嚴重嘛,所以他們反抗比較激烈的,官方打壓的力度超過了很多其他領域。」

從事B肝和愛滋病維權工作的陸軍表示,愛滋病感染者在中國受到就業和醫療上的歧視,政府起到帶頭作用,一直以來打壓愛滋病維權人士和愛滋病公益組織。

深受「血漿經濟」之害的患者王秋雲從今年10月起被警方軟禁在家中,禁止她對外揭露河南愛滋病大流行真相。

河南愛滋病維權人士 王秋雲:「九幾年特厲害,那時候是百分之九十,全部是輸血感染,現在來說感染的都是大學生、小孩,母嬰傳播嘛,但是他們不承認嘛,就是把性傳播、吸毒放在第一、第二。」

在90年代,中國部分地區尤其是河南農村發展「血漿經濟」,由於不規範的輸血、採血機制,而引發愛滋病爆發,近年來已有不少染病婦女傳染給下一代。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