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控 南港新總部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日訊】中信金控的企業新總部今天宣布啟用,斥資150億元,花了5年時間建造,佔地9284坪,氣勢非凡。這塊地是創辦人辜濂松生前選定的,因此今天剪綵儀式,政商名流雲集,就連前總統李登輝都親自來祝賀。

打上紅領帶、滿臉笑容,中信金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牽著媽媽辜林瑞慧的手,一起參加南港總部啟用儀式,母子倆好心情藏不住,因為這可是父親辜濂松生前指定的地點,辜家在各界的好友全都親自出席慶賀。

除了中信金一級主管,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就連前總統李登輝也親自到場祝賀。

前總統 李登輝:「振甫先生和濂松先生,都是登輝很多年的好朋友,這裡一切都寄託了他個人,最深、最後的期待。」

中信金董事長 顏文隆:「辜濂松董事長,看好南港經貿園區的發展,今天所有中國信託同仁,才可以在這個明日之星的南港,繼續打拚。」

三棟主建築物,分別是30層、20層和14層樓,佔地9284坪,最多可容納6千名員工,另外園區還有4827坪開放民眾使用,新大樓開幕,但位於信義區的舊總部卻流標,後續處理各界關注。

中信金總經理 吳一揆:「舊總部我們仍然會出售,上星期董事會已經公布了,第一標流標,當然最主要是因為新舞台的問題,我們也希望,等到新的市府團隊上任之後,我們能夠做一個新的溝通,也希望有好的結果,盡快跟大家報告。」

新舞台被列為文化景觀,中信金推估,年底前出售無望,不過,喜氣洋洋搬進新的總部大樓也將帶動南港經貿園區的發展,讓新的金融聚落在此落地生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