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弓三飛彈發射影片 首度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日訊】帶您來看到,由台灣研發的雄三飛彈與弓三飛彈,日前在屏東九鵬基地完成試射,中山科學研究院,也在昨天,首度公布飛彈發射的影片。

雄三反艦飛彈發射影片首度曝光,測試彈準確命中標靶。雄三飛彈有「航母殺手」稱號,具備超音速飛行能力,縮短敵艦反應時間,飛行中可進行大角度轉折,迅速命中海上目標,效能比雄一、雄二更為提升。

中科院雄風計畫總工程師 周勝男:「雄三飛彈特性就是因為它速度快、動能大然後它的穿透力強,反電子戰特性非常的強,所以它很容易突破敵方對我們飛彈的干擾,在戰場上,它很容易穿透敵方防禦網,達到我們要的戰術目標。」

影片同樣首度曝光,天弓三型飛彈,可有效攔截敵軍戰機甚至巡弋飛彈,展示天弓三型飛彈制空能力。

中科院天弓計畫主持人 黃嘉麟:「這是第三代武器系統,過去都是反戰機,到了第三代特別是在反彈的部分,就是反巡弋飛彈跟反彈道飛彈,我們做了一個加強,主要是因應新興的威脅。幾乎是百分之百國造,大概我們每花一百塊錢,大概有九十七塊是在台灣本土製造。」

目前國軍已經完成飛彈部署,未來雄三與弓三飛彈,進入量產階段,中科院與民間合作,大部分零件將會由台灣本地業者生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