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敲定毛治國接閣揆 安全牌?改革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日訊】九合一選舉後,江宜樺為施政不佳請辭行政院長,馬總統在內外交迫的情況下,敲定前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接任閣揆,引起立委議論。

江宜樺請辭行政院長後,政壇不斷點名可能人選,如今馬總統已經給了答案,那就是敲定由前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扶正,接下閣揆職務。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還是一樣沒有更改所有的問題,還是一樣全部就是馬英九在做掌控,這一個行政院院長,還是一樣是馬英九的傀儡。」

綠營立委說的沒錯,內定接掌行政院長的毛治國,擁有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運輸管理博士學位,一路從交通體系往上爬,2008年馬總統上任後,開始擔任交通部長,時間長達5年,2013年更高升為行政院副院長,如今總統選擇前副閣揆扶正為行政院長,也傳出多數前閣員恐怕留任,顯然不想作大幅變動,頗有安定的考量。

國民黨立委 江惠貞:

「是一個延續性的政策的話,當然他以副院長的身份來講,他是應該做有這樣的功能啦,但是對於整個政局的穩定上來講,我想應該還可以再多做一些考慮吧。」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

「不但是換湯不換藥,看來恐怕要讓這個內閣更加沉淪,過去他不但在部長任內很多爭議的事件,尤其在這一年來,大家關心的食安議題上,他擔任行政院食安小組的召集人,可以說是無能到極點。」

國民黨立委 李鴻鈞:

「應該是要找一個,在短短的一年多,是一個強心針的人,而不是說還是再找一個,安全的或怎麼樣子的,尋求不出事的。」

馬總統選擇技術官僚出身的毛治國擔任閣揆,能否讓國會與民意滿意,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