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影業遭駭 美FBI發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日訊】SONY影業上禮拜遭遇疑似北韓駭客的攻擊,外界懷疑,這與他們推出有關暗殺金正恩的電影有關。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 正介入調查,並警告美國企業,提防駭客攻擊。

位於加州的索尼影業公司(SONY PICTURE)上周遭遇駭客攻擊,電腦系統陷入癱瘓。一些新的影視作品被盜,其中美國二戰題材戰爭片《怒火特攻隊》被非法下載50萬次。駭客還威脅將披露從索尼竊取的「秘密」。

索尼影業這次遭駭,正值該公司將發行幽默劇《採訪》之際。該劇虛構了美國中央情報局陰謀刺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情節。

據報導,索尼和安全諮詢人士正調查是否有人從中國境內、代表北韓實施了這次攻擊。

美國聯邦調查局目前也介入調查。據信調查可能部分針對北韓。

與此同時,聯邦調查局週二也向企業界發出了一份長達5頁的機密「特急件」,警告提供了網路攻擊所使用的惡意軟體的技術性細節,FBI說,電腦一旦中了這類惡意軟體,就無法取回任何資料,但並未點出受害公司的名稱。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