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准中天換照 黃國昌:要負歷史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日訊】今年四月,中天電視節目涉及物化參與學運女性等內容,引發網友撻伐,下個星期四(11日),中天新聞台衛星頻道執照將到期,對此,NCC今天(3日)召開委員會審議,結果是給予換照,但還必須觀察半年,對此,參與太陽花學運的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表示,不能接受。

NCC副主委 虞孝成:「應喪失新聞頻道之資格,尚有疑義。」

今年4月,中天《新聞龍捲風》在太陽花學運期間,因涉及物化參與學運女性等內容,引起網友撻伐,NCC在10天內接到近6000件檢舉案,決議開罰50萬元,12月複審,NCC仍決議給中天換照資格。

NCC副主委 虞孝成:「中天新聞台過去六年期間違規紀錄,雖居新聞各台之冠,但依衛星廣播電視第37條,停播處分規定,該頻道裁處紀錄,未達停播警示的標準,尚不構成否准換照之理由。」

不過,評不合格審查委員意見包含「涉己事務之處理不夠謹慎」、「無法確認能善盡新聞媒體的整體社會責任」等,但都不構成不准換照理由,NCC除了要求中天補正資料,並提出四項要求,表示會監督到底。

NCC副主委 虞孝成:「本會業管單位應持續監督中天新聞台,於半年內完成上述具體情形,及承諾事項。」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 黃國昌:「NCC的公信力,幾乎到達谷底了,今天NCC完全沒有去回顧,中天新聞台在過去這幾年的時間當中,他的整個新聞專業倫理的違反,根本已經不配,做為一個新聞媒體了,他還是自動的換照給他。他另外一方面又允許中天新聞台,在繼續殘害閱聽人,我覺得NCC今天的委員會,要負絕對的歷史責任。」

曾遭中天抹黑的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對NCC決議表示看法,11日中天新聞台衛星頻道執照即將到期,6年一次的換照,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