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個「憲法日」法界聯署:違憲追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4日訊】12月4號是中國首個所謂的「憲法日」,然而諷刺的是,中共對於維權律師和訪民的控制,仍然未鬆手。廣東律師王全平在網路上發起關於建立「違憲審查制度」的聯署行動,截止到今天(4號)上午,已經有近百名律師及160多名公民響應,我們採訪到王律師本人,了解這項行動。

王全平律師在這份關於建立「違憲審查制度」的聯署行動的呼籲書上寫道: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了「依法治國、依憲治國」,建立憲法宣誓制度。作為中國公民,我們祈盼憲法得到尊重,人權得到保障。

但是,僅僅有憲法日和憲法宣誓制度是不夠的,而黨員也有宣誓制度,但已落馬的「老虎」以及「通姦」貪官個個都是黨員。如果沒有違憲審查制度,違憲行為得不到審查與追究,違憲者可以逍遙法外,中國夢就是一場惡夢,憲法只能是一紙空文。

12月4號,王全平律師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憲法》自1954年頒佈以來,已經過了4次修正,但違憲行為在中國屢屢發生,中共人大常委會至今沒有?動過一起對於違憲行為的審查。

廣東律師王全平:「現在把12月4號定為『憲法日』,還要公職人員入職的時候,對《憲法》進行宣誓,我認為這是形式上的東西,要真正把違憲的行為予以追究,大家纔會尊重《憲法》,這樣才能樹立《憲法》權威,才能保障人權。」

王全平律師說,聯署行動,獲得了眾多法律界人士以及網民的響應。截止到4號上午12點,已有80多位律師和160多名公民參與了聯署,目前統計數字仍在進行中,5號將送交中共人大常委會。

新唐人記者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