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煙火音樂 韋瓦第四季+台民謠搶先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4日訊】台北101跨年煙火秀吸引國際目光,今天(4日)舉行了跨年煙火主題音樂記者會,將西方古典音樂和台灣經典民謠巧妙連結,請來知名製作人嚴子貿策劃、北市交演奏等,今年受到頂新影響,到目前為止仍沒有確定贊助廠商,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再三保證,跨年煙火一定如期施放。

義大利作曲家韋瓦第作品四季當中的夏,和台灣經典民謠丟丟銅巧妙連結,由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演奏,長達4分多鐘,將東西方音樂完美融合,台北101跨年煙火主題音樂,搶先曝光。

藝術創意總監 嚴子貿:「這些曲子的挑選,本身也是,就是說在早期墾荒時期台灣的發展,然後來這邊的各個民族,他在一起的那些辛苦,然後跟快樂。希望這整個層面的意義,包括去年的辛酸大家忘了吧,重新迎接明年,因為煙火本身就是一個,歡樂的一個意義。」

台北101董事長 宋文琪:「是有史來最精彩的煙火音樂,甚至於在國際煙火上,我覺得也都不遜色的一個煙火音樂。」

這是台北101跨年煙火秀,二度自創音樂,今年邀請曾任聘馬友友專題製作人嚴子貿,為音樂統籌創意與製作,金曲獎作曲、編曲家李哲藝擔綱管弦編樂及指揮,音樂工程設計則是和義大利專家白龍再次合作,台北101煙火高規格呈現,年底正逢新市長上任,跨年煙火由誰站臺,受到媒體關注。

台北101董事長 宋文琪:「是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他們決定要邀請誰,跟我們沒有甚麼關係,我們就是把煙火放好。」

目前台北101煙火贊助還沒有定案,不過董事長宋文琪再三保證,一定如期施放,另外,台北101新股東雖然遲遲沒確定人選,宋文琪表示,這都不影響30日例行董事會,依然照常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