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有遠見 張忠謀獲國際光電學會頒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4日訊】2014國際光電研討會今天(4日)在中興大學召開,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獲得國際光電工程學會頒發「遠見獎」,他也成為全球拿下這個獎項的第4人。

緊緊握手,國際光電工程學會執行長Dr. Arthurs頒發「遠見獎」(Visionary Award),給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國際光電工程學會執行長Dr. Arthurs:「我今天早上很高興頒發我們的遠見獎給張博士,真正的科技遠見卓識,也是台灣的英雄。」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是是是,我很開心,因為他們也並不是每一年都在頒這個獎的,而且他們特別是因為我們改變了世界半導體的整個組識,可以說。」

「遠見獎」為國際光電工程學會所發頒發的全球性重要獎項,張忠謀為全球第四位獲得這項殊榮的得主。以晶圓代工,讓台積電成為全世界IC設計公司的加工廠。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幾乎都是從設計公司,就是專門設計而讓台積電來替他們提供技術來替他們做。」

有 「臺灣半導體之父」美譽,張忠謀聚焦產業發展和人才培育,至於,媒體追問內閣總辭對產業發展影響,以及對新內閣的期許,張忠謀則低調不願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