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喉案引爆多地示威 歐巴馬籲信任司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5日訊】紐約鎖喉案引發的抗爭行動,在美國多個城市引起迴響。美國司法部已經著手介入調查這起案件是否有員警傷害人權的情形,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呼籲民眾,要對司法公正保持信心。

週四,美國多個城市仍有民眾上街抗議,表達不滿,呼籲公正厘清案件真相。

費城坦普爾大學的學生們躺在地上扮成死亡的姿態來表達對大陪審團決議的不滿。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對這起案件發表談話,呼籲民眾要對司法制度的公正保持信心。

美國總統 歐巴馬:「當我們所宣稱的理想與現實的司法裁決出現分歧的時候,很多美國人會感到很不公平,要確保人民能有信心,警方、執法部門和檢察官們就要平等的對待每一個人。」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週三就已經宣布,司法部將介入這起案件的調查。

星期四,他再次表示,已經與總統達成共識,應該更加規範員警使用致命武力的問題。

美國司法部長 霍爾德:「歐巴馬總統已經宣佈了一系列有建設性的步驟,幫助增強社區對治安和執法效率的信心。這些務實和包容的措施,將會把相關人士集中起來,在全國範圍內展開有建設性的對話。」

霍爾德同時也強調,對這起案件的調查將會是徹底而公平的。

新唐人記者 唐浩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