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安組織會議 美促俄停止支持烏叛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5日訊】週四,歐安組織部長級理事會會議在瑞士巴塞爾召開,預計烏東衝突將成為會議的主要議題。美國國務卿凱瑞在會上表示,俄羅斯支持烏克蘭東部叛軍讓自己陷入孤立,並警告俄羅斯人將要為此付出「沉重的經濟和人員代價」。

凱瑞在會上再次指責,俄羅斯繼續向烏東叛軍提供武器和部隊,沒有遵守叛軍9月與烏克蘭政府達成的停火協定。

美國國務卿 凱瑞:「這樣做的結果是,損害了俄羅斯自身的信譽,俄羅斯最終也要為此付出沉重的經濟和人員代價,包括數百名參戰和陣亡的俄羅斯士兵。」

凱瑞強調,俄羅斯只有停止支持烏東叛軍、執行停火協議、撤回軍隊和武器、促使叛軍釋放所有人質、尊重國際認可的俄烏邊界,停止對凱瑞米亞的非法佔領,才能重建國際信譽,改善與西方的關係。

因俄羅斯支持烏克蘭東部親俄叛軍,美俄之間的關係已跌入了冷戰以來的最低點。

會議期間,凱瑞還將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面,討論包括中東問題在內的一系列議題。外界猜測,他們也可能討論烏克蘭危機。

在會議進行的同時,一些烏克蘭示威者聚集在巴塞爾市中心,呼籲與會各國做出更多努力,幫助烏克蘭擺脫目前的危機。

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在此次會議前夕警告,烏東衝突有升級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