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禹州萬名教師罷課討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5日訊】最近,河南省禹州市12000名教師連續集體罷課,抗議待遇太低,和政府剋扣兩年的績效工資。12月4號,數千名教師聚集在市政府門前示威,大批警察到場戒備,並搶走了老師們打出的橫幅。

4號,河南禹州市數千教師聚集到市政府門前,打出寫有「戴著『天底下最崇高職業』的帽子 拿著一個月不到2000元的工資」、「河南禹州市萬人討薪大行動」、「我們只要求我們的工資與許昌持平」等內容的橫幅,向政府討薪。

河南禹州陳老師 :「昨天大概有三、四千人的樣子吧,有教師家屬還有教師,人比較多,績效工資沒有給人家發,工資確實比較低,像我也教了三十年了,工資也就是(每月)兩千四,加上績效工資兩千七吧,確實比較困難。」

據老師們介紹,按照中共當局的規定,2006年就應該要調漲工資,但禹州市政府至今不執行,尤其是青年教師工資不足2000元,遠低於其他縣市工資,在物價飛漲的今日,造成老師們的日常生活都難以維持,而這次罷課追討的是,政府拖欠的2010年和2011年這兩年的績效工資,每人大約兩萬多元。

河南禹州 王老師:「有兩年的績效工資沒有發,政府答應了說分三年以內可能給補齊,確定說在年前補半年,因為老師比較多缺口比較大。」

據了解,1998年許昌師範畢業的教師,在許昌市現在每月工資為2700多元,禹州的老師和他們一起畢業的卻只有2000元。

從11月28號開始,禹州教師開始維權,追討市政府所拖欠的績效工資。11月30號,發起此次維權的李中興老師遭當地政府軟禁。

新唐人記者熊斌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