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強推移民法案 17州控行政違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5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失去參眾兩院的多數之後,以行政命令強行推動移民法案,讓五百多萬非法移民獲得合法居留權。此舉引起共和黨極大反彈,有17州聯合控告聯邦政府行政不合法,非法增加國家預算負擔。

共和黨眾議院議長 貝納(John Boehner):「總統的移民行政命令是對美國人民嗤之以鼻。眾議院今天嚴正拒絕他的專斷獨行。然後參議院也將會通過我們的決定。」

美國德州州長當選人艾波特(Greg Abbott)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的作為已經違反了憲法賦予他的責任,非法增加國家的預算負擔。艾波特聯合德州與其它大多在中西部的16個州,聯合控告聯邦政府行政不合法。

這項訴訟指出,美國約有1100萬非法移民,歐巴馬的移民法案將會導致巨大的偷渡潮,而這些合法的偷渡客將會增加美國各州的社會福利費用。但是歐巴馬表示決不讓步,對於國會表決將祭出否決權反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