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移送司法機關 清剿打虎未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6日訊】今天凌晨0點,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決議開除黨籍處分,這為中共政局內部投下震撼彈,外界除了聚焦中共內部權力鬥爭外,在這次調查中,周永康一系列,包括政變等核心問題,尤其涉及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反人類罪,仍舊未被提及,外界預估,習近平打虎,尚未終結,下一步可能清算的對象,就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6號報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因涉及收賄、權色交易等原因,決議開除黨籍處分,移送司法機構調查。

北京之春總經理 薛偉:「周永康事件,實際上是中共內部權力鬥爭的一個,尖銳的表現。拖到現在,目前來講,開除黨籍我想是一個開始,就是準備對周永康要下手。」

中共內部權力鬥爭其實早在2年前就已經開始,2012年2月,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攜帶內含江派高層政變機密文件出逃到美國使館,掀起中共國內最大的政治海嘯。2012年3月薄熙來遭免去重慶市委書記一職,2012年9月薄熙來遭開除黨籍移送調查,2013年8月薄熙來一審遭判無期徒 刑。同年10月1號,周永康最後一次公開露面,11月隨即卸任政法委書記後,便告神隱。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正式公佈立案調查。

隨著石油幫、政法系、秘書幫逐一下台,政治清算如剝洋蔥般層層逼近周永康。

新華社報導中提及,周永康至少涉及五項罪行,包括牟取非法利益,以權謀私,與多名女性通姦並進行錢色交易,「洩漏黨和國家機密」,還有「其他涉嫌犯罪線索」。但除此之外,周永康的核心罪刑,包括政變、謀殺,以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三宗罪,官方至今仍然掩蓋。

北京之春總經理 薛偉:「從江澤民開始,對法輪功學員就犯下滔天的罪行,那麼周永康呢,他也是一個血腥的劊子手,是江澤民的一個助手。」

(電話訪問)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當這些江澤民派系的人馬一一被拿下去之後,中共到底要不要面對法輪功的問題,到底能不能夠結束迫害,來法辦元兇,我們希望這一次周永康拿下之後的話, 江澤民也能夠隨之的被立即的逮捕。」

海外媒體評論,由於周永康核心罪刑無法迴避,內部政治鬥爭清算還會持續發展,尤其背後涉及江派勢力,包括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都可能成為下一個調查清剿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