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雨傘運動燒 紀錄片《自由中國》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6日訊】香港雨傘運動持續延燒,香港人持續堅持要求真普選。講述中國人權問題的紀錄片《自由中國》在世界各國放映,周五(5日)晚上來到台北,包括括知名作家平路、洪仲丘的舅舅、波蘭駐台記者沈漢娜都到場觀看。

《自由中國》預告片:「為十三億中國人,他們渴望自由 思想自由 言論自由 集會自由 信仰自由」

紀錄片《自由中國》,描述兩位法輪功學員,在中國所遭受的殘酷對待,揭露中國人權惡況,周五(5日)晚間在台北放映,新唐人主持人郝毅博以及故事主角曾錚都專程出席。

《自由中國》特映會主持人:「曾錚女士,請站起來跟大家揮手一下」

電影放映廳幾乎爆滿,包括知名作家平路、洪仲丘的舅舅、波蘭駐台記者沈漢娜都到場觀看。

台灣國會透明化促進協會 胡世和:「生命自由尊嚴還有宗教信仰種族,這些都是基本人權,但是在對岸,應該說在對岸的環境下是遙不可及。」

波蘭駐台記者 沈漢娜:「不敢置信的故事,我真的很感動,我覺得特別是看這些法輪功學員,那麼勇敢。看他們的勇氣,也覺得他們面對那麼大的迫害,但是還是可以堅守他們的信仰。」

波蘭駐台記者沈漢娜開心與故事主角曾錚合影,希望有機會,電影能到波蘭播放。

波蘭駐台記者 沈漢娜:「我希望很多國家的人,包括我的國家波蘭,可以看這部電影,希望他們可以更了解,這種迫害在中國,到現在還是在發生。」

電影放映結束,還有許多民眾圍著曾錚,想了解更多中國人權問題。

師大學生 :「我覺得,如果我們知道這些事情發生,我們不能噤聲。就算我們沒有能力反抗,我們也要說話,讓更多人知道。」

《自由中國》主角 曾錚:「中國有沒有自由,有沒有思想的自由,有沒有信仰的自由,他確實關乎到香港、台灣。尤其透過最近的太陽花運動、雨傘運動更多人意識到,那麼反過頭來再來看,自由中國這部電影,能夠引起更多人的共鳴。」

放映會現場,民眾爭相排隊與郝毅博拍照合影,也特別拿起黃色雨傘當道具,用行動聲援香港的雨傘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