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執法過當? 美再爆種族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6日訊】歡迎回來,國際重要消息帶您看到,針對紐約一名黑人男子加納,在被警察逮捕壓制時,不幸窒息身亡,星期三,陪審團做出不起訴決定,再次引發種族爭議,包括華盛頓特區、紐約時代廣場,美國多個城市連續兩天有民眾上街頭抗議,對此,美國司法部承諾,將重啟調查。

星期五週末夜晚,在華盛頓特區的街頭,民眾以臥倒裝死的方式表達抗議。

黑人男子加納(Eric Garner)被紐約白人警官壓制窒息死亡,陪審團週三做出不起訴決定,再加上布朗槍擊案,引發美國種族爭議,各地民眾連續兩天上街頭。

週四晚上的紐約時代廣場,至少有3000名抗議者。數百警察出動,過程中多人被捕。

紐約抗議者 Camara Faria:「我們來到這,我們站在這裡進行和平抗議,然後警察在我們周圍列隊,然後開始把我們推回到人行道上。」

這次紐約鎖喉案引發了包括華盛頓、紐約和美國其他城市針對涉嫌過度執法的抗議浪潮,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承諾將對鎖喉案進行全面調查。

而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表示,將對紐約市2萬多名警察進行培訓,加強執法時的溝通能力並保持冷靜。同時,每位警察都將隨身佩帶攝影鏡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