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日聚焦中國 台立院反活摘、救良心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9日訊】台灣有五分之一朝野立委,加入「國會議員反對中共活摘器官 國際聯盟」,今天,立院選在國際人權日前,舉行記者會,在法律界與人權界響應下,希望完成《難民法》和《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法,大力營救中國良心犯、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2014國際人權日前,立院播放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紀錄片,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田秋堇,希望加速立法,反中共活摘器官,營救中國良心犯。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 理事長 楊憲宏:「高智晟出獄以後,可是也得不到自由,我們如果根據難民法,讓高智晟到台灣來,依據難民法,我們可以做這樣的事情」

另外,中共活摘罪行遭曝光後,台灣已著手修法杜絕中國器官移植旅遊,對於,中共日前放話,2015年停用死囚器官,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說,這只是文字遊戲。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一下要合法化,一下要停止,到底哪一個是真的呢,其實它告訴了世界,它不會停止使用良心犯的器官,所以中共一直在玩法律上的文字遊戲,活摘器官的事情,如果不停止,我們會在全世界,繼續依照國際立法的趨勢,告訴所有的國會」

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王展星律師與前台權會會長魏千峰也到場,表示中國人權始終惡劣,台灣朝野應該人權優先。

律師 魏千峰:「台灣最可貴的就是民主跟人權,所以,我們希望,我們今天不管是國民黨在潰敗之後,民進黨在大勝之餘,或是柯P變成柯神之後,來關心一下人權,不然我們這些NGO可能就會批評他。」

之前,立法院院會已經通過提案,關注4033名中國良心犯,並有來自三黨的27位立委加入PAFOH,國會議員反對中共活摘器官聯盟;立委與民團希望,盡速通過難民法和人體器官移植條例,完成關注中國人權的最後一哩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