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彰銀經營權 台新金認列損失148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9日訊】彰化銀行昨天召開臨時會進行董監事改選,不過由於台新金只拿下三分之一董事席次、未能過半,泛公股陣營壓倒性獲勝,台新金宣告經營權破局,並正式向台北地院遞狀,向財政部求償100億元。

台新金控總經理 饒世湛(2014.12.8 ):「台新已經被逼到是沒路可走了,套句章回小說的話,這叫官逼民反。」

重話批評財政部不守承諾,彰化銀行董事會改選案,台新金只拿下2席一般董事及1席獨立董事,其他全由公股取得,等於宣告,台新金喪失經營權。

台新金控總經理 饒世湛(2014.12.8 ):「以市場派的手法,用公權力強力介入這次的選舉,我們感到非常的遺憾,那現在這個情形,我們不得已,被迫尋求法律的救濟。」

財政部長 張盛和(2014.12.8 ):「可以說手中的,可以說選票已經訂了啦,只是說怎麼配票那些問題。」

財政部態度堅定,早在日前張盛和受訪時就可看出,關鍵的認定差異,就在於財政部2005年的書面承諾,允許台新金入主彰銀,但政黨輪替,時過境遷,財政部官員也有話要說。

(電話訪問) 財政部國庫署署長 凌忠嫄:「財政部在當時改選的時候,對於該函所發的承諾其實都已經履約,已經都履行完畢了, 所以我想台新金如果還是對這點一直有質疑的話,這個函有當時的時空背景。」

台新金股價9日 重挫4.58%,且以帳面認列之取得成本,提列148億元的投資損失,今日下午並已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正式向財政部提告求償。看來這場持續近十年的經營權糾紛,還要持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