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讓陳為廷選立委?民進黨:24日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0日訊】昨晚太陽花學運代表陳為廷在臉書在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苗栗立委補選,消息一出,引來各界關注,民進黨今天(10日)也召開中執會,討論立委補選徵召辦法,至於會不會禮讓陳為廷參選,民進黨說,要等到24日選對會決定後,才能確定。

島國前進成員 陳為廷(2014.12.05):「無論如何,我們認為2015、2016,應該要推出一個,能夠去打破這樣苗栗派系政治壟斷的候選人」

太陽花學運陳為廷,先前並未表態從政,在昨晚(9日)在臉書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苗栗立委補選,消息一出,戰神黃國昌隨即轉貼臉書聲援,表示,我不知道為廷最終是否會贏得選擇,但我相信,他的投入,將為苗栗新政治的誕生,燃起希望之光。同樣為大陽花學運代表林飛帆,也在臉書上寫下,為運動相挺許久的夥伴,這麼說或許殘忍,但我支持陳為廷,轟轟烈烈地去打這場革命性的選戰。

而民進黨是否採取柯p模式,禮讓陳為廷參選,受到關注。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 林俊憲:「因為他陳為廷宣布要參選,大概有各種不同的意見,當然也有贊成,當然我們地方黨部也有不同的聲音,這個我們也都注意到了。至於選對會最後開會的結果是怎麼樣,這個我們不能預測。」

民進黨說要24日才會決定,而立法院長王金平、前總統李登輝,都表示祝福。

立法院長 王金平:「他(陳為廷)要選的話,大家都要表示尊重,也要給予祝福。」

中華民國前總統 李登輝:「可以阿,很好阿,怎麼會不好。現在是年輕人的社會來了,我們所有的制度,應該配合給年輕人可以走」

另外,陳為廷的參選宣布,也鼓勵參與雨傘運動的香港歌手何韻詩,她被指準備出戰立法會直選,為香港民主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