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曝光中情局刑訊反恐 歐巴馬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0日訊】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禮拜二公布中央情報局對恐攻嫌犯的刑求調查,對此,總統歐巴馬作出回應,表示情報局的行為,無助於反恐,而且違背美國價值。

美國參院花了五年時間完成了這項刑訊調查,做出的報告長達6200頁,這次先公布480頁摘要。

內容詳細描述911事件之後,恐怖嫌犯在接受中情局審問期間所遭受的待遇,並配有圖解,列出的刑罰包括水刑、剝奪睡眠等極端審訊手段。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雖然發表報告會帶來潛在的危險,但對於美國來說重要的是,我們發現做錯了,然後承認做錯了。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明確的說,任何人涉及了這樣的行為,是直接違反我們的執行命令,以及違反美國總統的政策,必須負起責任,這是違法的。」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黛安.範斯坦:「嫌犯經常遭受嚴厲和殘酷的審訊及對待,因為中情局的分析人員經常錯誤地以為,這些嫌犯知道更多的資訊卻沒有招供。」

曾在越戰期間被俘虜並遭受酷刑的美國資深參議員馬侃也表示,刑訊逼供並不會使中情局獲得更多有用的情報。

美國參議員 馬侃:「我們當然需要情報來打擊敵人,但是我們需要的是可靠的情報,用刑逼出來的誤導情報會比有用的情報來得多。」

星期二,在全球主要城市的美國使領館外,警方的巡邏已經明顯加強,準備好應對這份刑訊報告可能帶來的報復行動和恐怖襲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