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率6縣市長探陳水扁 聲援保外就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0日訊】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問題,引發連日關注,今天,前副總統呂秀蓮率領6位民進黨籍縣市長,及多名議員前往台中培德監獄探視陳前總統,現場聚集許多聲援民眾。

抗議民眾:「釋放阿扁!阿扁無罪,釋放阿扁!阿扁無罪。」

許多支持民眾在培德監獄外聲援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探望陳水扁後,呂秀蓮表示阿扁對大家的支持,相當感動。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呂秀蓮:「阿扁總統非常感動,今天他也第一次在我面前流了眼淚,我看他那麼多次他都非常堅強,今天因為受那麼多的感動,他掉下眼淚。」

新科桃園市長鄭文燦、魏明谷、嘉義市長涂醒哲等縣市首長,也到場探望。

彰化縣長當選人 魏明谷:「一定要理性來對話,阿扁的問題應該要做最後藍綠的一個和解。」

嘉義市長當選人 涂醒哲:「健康人權是最基本的人權,我希望這普世價值能夠得到最基本的尊重。」

桃園市長當選人 鄭文燦:「基於健康跟人道的理由,應該盡速讓他保外就醫居家治療。」

今天上午,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也到場感謝各界聲援,並且表示,今天會以最新的診斷證明書,來委託律師申請保外醫治,希望在聖誕節前夕能讓父親盡快回家與家人團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