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五人團隊 海量數據分析網友 翻轉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0日訊】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網路公開局處首長的面談,其實,從選戰開打以來,網路都是柯文哲的最佳戰場,而他的策略佈局,靠得就是由5人組成的軍師團隊,透過海量數據分析網路動態,掌握網友喜好,請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現場(2014.11.24):「柯文哲凍蒜,柯文哲凍蒜。」

台北市長當選人 柯文哲(2014.11.24):「我們也沒有去用動員什麼的,我們都是一種,網路報名然後是說用,這種去請大家自動自發來參加。」

靠著網路報名,11月24日,柯P遊行造勢活動,超過20萬人。

河濱公園健走造勢活動,台北七步走地標打卡,每一個活動資訊,柯P臉書按讚人數,3萬,是基本數字,活用臉書分析數據,成功擄獲網友興趣,柯P靠的是,5人組成的軍師團隊,在1400萬人次的台灣臉書用戶中,找出6億個按讚的海量數據,進行分析。

Appworks創辦人 林之晨:「比如說我現在發現我的,年輕的族群的這邊聲勢比較弱,那我看到某個議題在年輕族群這邊反應比較好,我下個禮拜在針對這個議題再去多打,所以,就變成他是一個比較科學的方法,比較精準的方法,去做這個選戰的攻防。」

2013年10月28日,柯P在臉書上PO的「總統府沒有總統、花生油沒有花生」KUSO照片,一小時吸引2千多個網友按讚,每筆數據,都證實柯P投入網路戰場的精準策略。

台北市長當選人 柯文哲(2014.11.29)「鄉民力量的展現,見證了網路世代的強大,不論是線上捐款、理念傳播、活動募集,這都是一場網路主導的選戰。」

其中,最經典的MG149,柯文哲團隊發現,當時有60%的網友圍繞MG149話題,才從冷處理,轉為公開、透明、開放,進行反擊,還有柯文哲打籃球、騎腳踏車、拜訪街舞老師等,大數據也算出,吸引年輕人目光,保守估計一天可以得到20萬個讚,推算下去,如果一個主題號召5千人,大約就有10萬張鐵票。

Appworks創辦人 林之晨:「但你說這個候選人,本身只是因為大數據就獲選,我覺得大概就太言過其實了,就本身還是候選人自己的理念,跟他自己對民眾的訴求要是,獲得正向的回饋,再透過大數據的分析,去讓他,更精準的去打到對的選民。」

其實,美國總統歐巴馬早在2008年總統大選,已經使用了大數據分析來打選戰,反觀台灣九合一選舉,仍脫離不了傳統選舉模式,而柯文哲,看見大數據分析趨勢,並落實在選戰中,以素人身分的柯文哲,翻轉台灣,打出一場不同的科技選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