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清場 75天雨傘運動未完待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1日訊】香港雨傘運動歷時2個月半,引發國際高度關注,許多外媒都表示,今天清場,對於爭取民主的港人來說,只是下一波運動的開始。

12月11日這天,各大外國媒體,都把焦點,放在香港雨傘運動上,首頁上的關鍵字,都不約而同的出現了「Hong Kong」,而英國BBC與香港新唐人都選擇以直播的方式,派出記者前進清場前線,作出即時報導。

在香港現場也可以看到許多的標語,像是「We will be back」「浩氣長存」等字樣,也有許多的群眾到場聲援,但都很克制自己的行為,沒有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香港歌手何韻詩選擇到現場和學生在一起,希望能拖延清場,在臉書上寫下「這是個開始,我們加油。」並且持續更新現場情況。

香港演員兼導演 黃秋生在臉書也寫下,「今天,七十五天,無論你對數字多麼無知,無論你對歷史有幾白痴。七十五天,?對是個世界紀錄。」「我肯定,他們是會再來的,就像他們所說,we will be back。」

而黃之鋒在昨天的「最後一夜」,再一次的走到了台前。

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即使當權者要繼續主宰我們的未來,但是它朝當我們長大的時候,就到我們主宰這班當權者的命運。」

而「時代雜誌」和「外交政策」在報導上,都選擇以「It's just the beginning」做為報導照片,似乎暗中意味著「這才是開始」,雨傘運動並沒有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