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中人權對話 歐盟提活摘器官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1日訊】接著看到,歐中人權對話從禮拜一開始,在歐盟總部布魯塞爾舉行。歐盟向中共提出了言論、宗教和信仰自由等議題,尤其是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請看我們歐盟記者報導。

歐盟和中國的人權對話於星期一和星期二在我背後的大樓裡舉行。據歐盟官員提供的消息,這次對話,歐盟向中共提出了活摘器官問題。

歐盟對外事務部東亞事務司司長格哈德‧薩巴蒂爾:「歐盟提出了少數族裔的人權問題,尤其是西藏和新疆,而且還有言論自由、宗教和信仰自由方面的問題。」

根據歐盟官員介紹,法輪功和中共活摘器官是在宗教和信仰自由方面提出的問題。而法輪功受迫害一直是歐盟與中共人權對話中的一項議題。

當天在中共駐歐盟使館前抗議的法輪功學員對此表示歡迎。

比利時法輪功學員約翰‧貝納斯:「歐盟直接向中共提出活摘器官,這樣做很好。因為這種在中國發生的反人類罪行必須停止,唯一的辦法就是向該政權施加更大壓力。」

歐洲議會在一年前曾通過緊急決議,強烈譴責中共強摘良心犯器官,尤其是法輪功學員器官,並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該行徑。

此次對話中,歐盟還提出一些個案,包括維權律師高智晟,他因幫助法輪功學員、譴責中共活摘器官而被中共殘酷迫害。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李迪婭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