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蛻變觀察 社運風潮鼓勵年輕參政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2日訊】陳為廷今天宣布參選,也在法庭上度過了他24歲的生日,陳為廷因為太陽花學運,一戰成名,當初他還參與過反媒體壟斷、華隆抗爭,帶您看到這位社運學子的蛻變成長,也了解台灣青年參政、關心社會議題的趨勢。

帶頭喊口號反媒體壟斷,2012年,陳為廷忙著在立法院周圍穿梭抗議,除了持續一整年的反媒體壟斷運動,他也時常跑回苗栗,聲援家鄉的華隆罷工。

清大社會所學生 陳為廷(2012.09.10):「看不順眼啊,這個國家或是這個社會的體制,長期以來都是偏向有權力的人,或是有錢的人,長此以來都是這樣,這些弱者,事實上只是在堅持法律所保障最基本的權益而已。」

曾和華隆工人從苗栗苦行到台北,在總統府前聲援鍾鼎邦案,每年固定參與六四紀念晚會,陳為廷經歷高三野草莓的政治啟蒙,大學一頭栽進社運行列,選擇和弱勢者並肩前行。

衝動,不加思索的性格,讓他屢屢成為媒體標靶,但也因為這股衝勁,讓他們能在張慶忠三十秒強渡服貿隔天,一股作氣衝進立法院。

「退回服貿協議,通過監督條例」

能在五十萬人前滔滔不絕演講的陳為廷,已經清晰,每一次的挫敗與思辯,都是繼續戰鬥的實力積累。

清大社會所學生 陳為廷(2012.09.10):「說沒有退縮的念頭是騙人的,實際上當然還是繼續戰鬥下去。因為我認為做這些工作,是符合我一貫的信念,所以我會願意去做這些工作,那我也的確是真誠的想要投入這些議題。」

從兩年前的訪問,看見陳為廷一本初衷,太陽花後宣誓投入苗栗山縣立委補選,只因「家鄉有難不忍背離」,期待能從體制外丟鞋抗議,正面對決苗栗縣長劉政鴻,帶動青年參政潮,從占領立法院的圍城之役,堂堂正正踏入國會大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