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首次備詢 立委考網路用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2日訊】行政院長毛治國上任後,今天(12日)首次到立法院備詢,立委出考題,要毛治國回答網路用語,不過毛治國只答出一題。

立委楊瓊瓔VS.行政院長 毛治國:「討拍?」「也請委員指教。」「安慰安慰!洋蔥文?你是讀書人吧,你平常都有讀書吧?」「也請委員指教。」「讓你看到感動的文章,BJ4?」「請委員指教」「BJ4是什麼呢?也就是不用解釋」「最簡單的婉君」「這是一般大家稱網軍」「終於有一題知道」

立委拿出網路用語隨堂考,毛治國只答得出一題。承認對於網路族群還要再了解,檢討政府不夠懂網路族群,也是執政失民心的原因之一。

立委楊瓊瓔VS.行政院長 毛治國:「我們知道網路世界的存在,但是我們過去,對它不夠瞭解包括我在內」「所以請教你的方針要怎麼做?怎麼推動?」「所以我想這也是我請張善政副院長來當副院長的原因。」

首次到立法院報稿施政方針,立委質詢五花八門,毛治國坦言很緊張。不過在報告前,遭到台聯立委杯葛,一度尷尬上不了發言台。

好在國民黨立委協助排除阻礙,毛治國才能完成施政報告。九合一敗選,臨危受命接任閣揆,毛治國希望緩解行政、立法兩院間的關係,還主動走向委員席握手。不過面對國民黨內權力重組,未來執政,恐怕夾在總統府與國民黨高層間,考驗才剛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