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宣傳車跑遍地 日本選舉簡單不擾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2日訊】

次世代黨東京12區候選人 田母神俊雄:「安倍總理努力將加稅延後一年半,但一年半內,景氣是不可能恢復的。」

車站前廣場,一台掛上政黨旗幟與姓名布幔的簡單廂型車,候選人就站在車頂上開講。這是日本這兩星期以來,每天出現在街頭的景象。

不少民眾聚精會神聆聽,不時報以熱烈掌聲回應。

家庭主婦:「可以聽到各黨候選人的論點,將什麼地方視為問題,好好了解。自己是不是也希望日本在這方面有改變,候選人是否符合自己的理念。可以很了解。」

大學生:「認為去投票沒意義,很麻煩所以不去,不是這樣。自己怎麼利用這個權利,結果也會改變。這是我們的呼籲。」

民主黨幹事長 枝野幸男:「把社會從底部確實提高,把這樣的聲音,更有力的傳達到國會。為了達成這個目的,請將這一票投給民主黨。」

就連首相安倍晉三也是如此。每天行程滿滿,從北海道到九州,勤跑地方,和選民近距離接觸。不過相較於其他黨內幹部及候選人,首相的人氣可說是走到哪都超高。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這次的選舉,將被檢視的,正是我們的經濟策略是否正確。是不是有錯。這股勢力是不是會停住,還是會穩穩地往前進。是這樣一場選舉。」

只靠著一台車穿越大街小巷,這似乎就是候選人拉票的唯一方式。不用靠造勢晚會,也沒有擾人的掃街拜票。在日本從事貿易,已定居三十六年的日本台灣工商會會長李先生,曾經歷過前首相小泉,以及中曾根康弘解散國會的大選。他觀察到:

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 李懋鑌:「日本的觀察,我覺得相當冷靜。而且大概兩個禮拜三個禮拜,就可以解決。而且有些人是在默默的在車站,一直講話。不管你有沒有聽,他都很認真的在宣傳自己的思想,要怎麼做。」

冷靜簡單,也許就是日本選舉的特色。雖然熱烈程度不到全民運動,日本選民仍會用自己的一套思考方式,投下神聖的一票。

新唐人記者 林妤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