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商機逾10億 業者把關食材拼食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2日訊】離過年還有兩個月,不過看準過年年菜超過10億的商機,各家業者早就已經動起來。經過前陣子的食安風暴,業者紛紛推出食品把關措施,要重拾消費者信心。

金華火腿雞湯、蒜苗炒臘肉、芋泥甜點,各種年菜擺得滿滿滿。離過年還有兩個月,不過在傳統市場,已經開始瀰漫著過年味,各種年菜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業者:「我們這個是用半隻土雞、娃娃白菜、金華火腿,還有豬腳,然後用大骨下去熬,雞骨熬了十幾個鐘頭,很濃郁,吃在嘴巴裡面那個回甘的味道會很濃郁。」

前陣子食安風暴接二連三,怕影響買氣,傳統市場推出食材登錄,不只清楚紀錄豬肉等主要食材,連醬油、鹽、糖等調味料或包裝材料,都清楚列出。

業者:「食材上、調味料方面,我們就更進一步的去要求廠商,提供檢驗報告給我們,然後我們自己也會找時間去給它檢驗。」

業者:「所以我們現在就是說,我們自己一定要這個廠商,他給我他的源頭,他哪裡來的,他這個肉是怎麼樣的,那他有給我們一個安心,對,所以我現在所有東西都是這樣子,所有東西都是要有來路的證明。」

所有材料都要清楚來路,超商推出的年菜預購,也打出專業檢驗機構認證。廠商業者積極拼食安,就希望重拾消費者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