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糖尿病足 足部照護很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3日訊】根據台灣衛生福利部資料顯示,將近有3%的糖尿病人,都有足部的問題。為了預防糖尿病足導致截肢的風險,醫師建議每年至少接受1次徹底的足部檢查,來發現糖尿病足部病變相關的危險因子。

喜歡打赤腳健身的糖尿病患者可要小心囉!台中醫院醫師鮑卓璨表示,糖尿病會綜合周邊神經病變、引起組織感染。

台中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 鮑卓璨:「像糖尿病人呢,他的末梢血液循環可能也會比較差,如果當他的足部有感染的話,那基本上來講,他就會比較不容易治療跟控制,我們是不鼓勵他們是打赤腳去走健康步道。」

預防糖尿病足部病變,除了三高的控制,定期的足部照顧、運動和戒煙,選擇適合的鞋子也很重要。

台中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 鮑卓璨:「因為有些糖尿病病人,他的腳已經有些變形了,那這個時候那可能找專業的鞋子廠商,來根據我們腳的受壓面道?來去調整,讓你的足部受壓能夠均勻,這樣才是一個正確的方式。」

醫師提醒,糖尿病患者除了必須正確控制血糖外,還要定期檢查與照護足部,養成正確的照護觀念,才能將糖尿病足部病變的風險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