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眾議院今大選 執政黨可望獲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4日訊】今天(14日)日本舉行眾議院大選,將選出475個席次。投票已經在剛剛7點結束,目前正在開票當中,結果將在今晚公布。外界預估,由安倍帶領的執政黨自民黨,可望獲得將近2/3的席次。

日本舉行第47屆眾議院選舉,許多日本民眾一早就到投票所投票。

日本民眾 TAKAFUMI SHIMOZAKI:「我是抱著希望來到投票點的,我希望這次選舉可以對提振經濟有幫助,現在景氣不好。希望能為我兒子帶來一個比較光明的未來。」

日本民眾 RUMI ISOZUMI:「我認為這次選舉的核心議題是安倍經濟學,政府沒有清楚的告訴我們它怎麼運作,還有到甚麼程度才會結束。人民還是在說經濟不好,所以我們很擔心說,如果政府進一步提升消費稅到10%,經濟會怎麼樣。」

這次的眾議院選舉將決定未來四年日本由哪個政黨來執政,而按照慣例,執政黨的黨首也將自動成為日本首相。而在大選之前,多家日本媒體調查預估,安倍領導的自民黨將會在475個眾議院席次中獲得超過300個席次,如果加上執政聯盟公明黨的席次,可望在眾議院中占有2/3的多數,未來,自公兩黨將可以行使眾議院表決權,使一些被參議院否決的議案生效。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在日圓很強勢的時候,不管你的產品有多好,你有工作有多努力,或你有多創新。你都會失去競爭力,因為日圓是強勢貨幣。」

前一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還在街頭大力輔選,並再次宣傳安倍經濟學。根據日本總務省的統計,截至中午,這次選舉的投票率為11.08%,比2012年低了2.95%。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