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咖啡店遭挾持 槍手要求與總理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5日訊】今天上午,澳洲雪梨驚傳挾持事件,至少一名槍手挾持多位人質,一名歹徒透過媒體,要求一面ISIS旗幟,以及和總理艾波特對話。目前槍手已經和警方僵持超過了10個小時,目前,包括英國、加拿大、印度等國的元首,都公開表示關注。

身穿工作服的咖啡店員倉皇奔出店外。上午,澳洲雪梨驚傳挾持事件,至少一名槍手挾持多位人質。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多位人質,雙手抵著玻璃,面向咖啡館外,有的還拿著黑色旗幟。

澳洲總理 艾波特:「這是一個令人震驚的事件,我可以理解澳洲人民此時的擔心和憂慮。/我們還不知道這些人的動機,我們不知道這是不是出於政治動機,雖然有一些跡象表明,它可能是。」

澳洲總理艾波特第一時間出面安撫民眾,數百名員警在咖啡館外與持槍歹徒僵持超過10個小時,只有5名人質逃出,分別是2女3男,其中一名是韓裔女大學生。一名槍手主動聯絡媒體,要求一面伊斯蘭國的旗幟,以及與澳洲總理艾波特對話。

新南威爾斯省(NSW)副警長 柏恩(Catherine Burn):「還在猜測對方可能的目的,但我們必須先在警方的層級與槍手進行協商。/我們監控任何形式的通訊,不論是臉書或推特。」

還有媒體報導,2名女性人質透過電話表示,持槍歹徒宣稱,在雪梨市區其他地方還有放置2枚炸彈。今年9月 ,澳洲總理艾波特宣布派兵600人前往中東,與各國合作對抗伊斯蘭國,這次的挾持行動是否與此有關,目前還無法得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