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無望 中共原38軍軍人公開退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5日訊】原中共38軍退伍軍人高宏毅,因多年來,抗議山東青島當局腐敗無結果,12月4號,他到中共監察部公開聲明退黨,被抓捕拘留5天,9號獲釋後,10號再次前往監察部打橫幅要求退黨,結果又被青島駐京辦強制帶走。

12月15號,青島退伍軍人高宏毅告訴《新唐人》記者,十多年的艱辛上訪路讓他寒心至極,4號,他和青島100多人到中共監察部上訪,被拒絕後,他打出了要求退黨的橫幅,被西城分局抓捕,並以「擾亂公共秩序罪」拘留5天。

青島退伍軍人 高宏毅:「我就是退伍軍人,我就是沒飯吃,你政府這樣對我,合適嗎?我心裡太不平衡了,我就是打官司贏了官司,十多年就不給工資,不投保,沒投保,辦不下退休來,所以我要求他們履行法律責任。」

12月9號,高宏毅被釋放,10號,他再次來到中共監察部打出要求退黨的橫幅,隨後,被青島截訪人員強制帶走。

青島退伍軍人 高宏毅:「我就是要退黨,用退黨來反對青島的腐敗,38軍當兵第一天就要求不怕死,怕死38軍不要,死不了國家老了對你盡義務,說的好好的,你看現在國家不管我你說我還怕死嗎?現在你就不知道,我在北京就跟個喪家犬一樣。」

多年來,高宏毅多次在北京王府井要飯,他打出的橫幅上寫著:38軍退伍軍人、昔日保家衛國、如今無家可歸、沒吃沒住乞討等。

高宏毅是山東省青島市市南區人,1972年至1977年曾在中共38軍服役,退伍後,回到原單位商業局汽車隊工作,2001年車隊改制,老闆為了利益,大量引進廉價勞力,把他掃地出門。

隨後,高宏毅提起勞動爭議訴訟,雖然獲勝,但判決一直未執行,他失去了工資、保險、福利,被迫走上訪維權的路。10多年來,高宏毅無數次遭當局死亡恐嚇、關黑監獄、拘留,被迫害的妻離子散,於是他選擇了公開聲明退黨。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