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爭議法案 有共識才推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5日訊】新北市長朱立倫拋出修憲改內閣制議題持續發酵,今天,行政院長毛治國備詢時,堅持不表態,至於被問到貨貿、自經區等重大法案,毛治國則是釋出善意,說一定會和立委形成共識,才推動。

行政院長毛治國第二次到立法院接受總質詢,立委拿朱立倫拋出的修憲改內閣制議題,探他口風。

行政院長 毛治國 VS.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在你們黨的內部形成共識,已經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問題。)好,我想…。形成共識後,你做為行政部門的首長,你願不願意配合。」

行政院長 毛治國 VS.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政黨它有它一個形成共識的時候,那當然我們行政部門,我們終究是執政黨團隊的一員,(所以你就變成傀儡內閣,那你不就是變成以黨領政了嗎?)」

面對立委逼問,毛治國不願表態,只說配合黨的共識。至於,過去執政黨堅持通過的貨貿、自經區等重大法案,不會再一意孤行。

行政院長 毛治國 VS.台聯黨立委 賴振昌:「對這些有爭議性的這個政策,我們會這個用最大的這個誠意,來跟各位委員來溝通,我們希望能夠先。(好,那最大程度到甚麼程度,有沒有包含我剛才講的是說,把它撤回或暫緩。)我們希望能夠形成共識以後,我們再往下推動。」

至於油價下跌,物價卻還是居高不下,國民黨立委要毛治國想想辦法。

行政院長 毛治國 VS.國民黨立委 吳育仁:「中國大陸因為三聚氰胺等等,那些奶粉事件之後,他們大概很多的大陸人,大概都不太用他們自己當地產的這個奶粉或是牛奶,所以他們大量跟國際間來進口奶粉,所以把整個國際市場搞到供不應求,而且價格變成拉高到很高,整個大背景(降價是)高難度挑戰。」

以奶粉當例子,毛治國坦承物價降價還要努力。面對立委出招,毛治國回應保守,避免引發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