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消費占3成 集團看好電子錢包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5日訊】根據金管會統計,在台灣電子消費每月金額約48億元,占交易3成,而兩大集團統一、遠東相繼投入這塊市場,不只掌握通路的消費狀況,還可以大幅省下金流清算的成本。

統一旗下高層排排站,宣布I CASH2.0使用通路擴大,這次橫跨交通、藥妝、量販等業者,攜手打造不同通路 。

愛金卡公司總經理 梁玉璘:「今年到年底我們希望可以到40萬張卡片,那明年2015年,我們希望可以到3百萬張卡片。」

量販業者 何默真:「像這樣小額支付的市場,目前光它的持卡量有超過1200萬張,那即使我們在這中間只搶到一些些的客人,其實對於我們來客數來說,都有很大的增加。」

目前,台灣電子消費包括,悠遊卡、一卡通、Iicash和happy cash。

以徐旭東為首的遠東集團旗下遠鑫公司,發卡量1100萬張,全國覆蓋率達60%。

統一超商董事長羅智先旗下的發卡公司則說,發卡數要達1210萬張,看好台灣電子錢包發展。

民眾:「不用一直帶很多零錢,可以直接結,結帳很方便。」

雖然電子錢很方便,吸引兩大集團相繼投入,但金管會統計,10月份台灣電子票證市場每月消費金額約48億元,只占台灣三成,顯示「虛擬錢」的使用仍有很大拓展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