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食品安全 嘉縣頒衛生優良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5日訊】台灣近期的食安風波,讓民眾對市面所販賣的食品都存有疑慮,嘉義縣衛生局辦理餐飲食品衛生分級評鑑活動,共有51家的業者通過評核,活動現場提供許多美味小吃免費品嚐,希望民眾找回食安信心。

野薑花烤布蕾,滋滋作響、香味四溢;壓不扁的黃金蛋糕,左搓右揉都不會變型;也有古早味的米紅龜和壽桃;竹籠裡,還有熱騰騰的手工小點心,和在地特色小吃,讓大家垂涎三尺,這些都是嘉義縣衛生局優良認證的糕點食品。

民眾 甘先生:「(吃得)會比較放心,對啊!因為現在食安問題那麼大。」

嘉義縣長 張花冠:「讓我們消費者很容易、去買東西時,很容易分辨到,這個是不是可以讓你安心食用的一個糕餅,或是烘焙的食品。」

通過食品源頭和衛生自主管理評鑑機制,不但確保消費者飲食安全,對提升餐飲食品業者的品牌信譽也是加分。

評鑑委員 鄭富元:「針對他的一個作業的場所,以及他作業的程序,以及他的一些食材,然後依照相關的一個法規的規定,來給他做評核。」

業者 黃建銘:「參加這一次的評鑑活動,我們覺得受益良多;得到更多消費者的認同。」

嘉義縣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俊宏:「可以提升商店本身,自主管理的能力,提升衛生的條件,所以對我們的烘焙業是有正面的,長期來講是好的。」

通過評鑑認證的51家業者,獲頒優良標章;各式糕點跟美味佳餚點心,供民眾盡情品嚐,期望落實食品評鑑的機制,能讓民眾再找回對食品安全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