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母出專輯 雲林三合院開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5日訊】文化工作者張文,他幫高齡90歲的老母親出歌唱專輯,過程中他更審視了相差40歲的母子關係,日前,張文選擇在雲林褒忠鄉下的三合院開演唱會,雖然媽媽因病不能出席,但故事仍然感動了現場觀眾。

90歲的李閃,用滄桑的嗓音唱著「雨夜花」被改編成的日語愛國歌曲。文化工作者張文,在一次日本之旅意外發現媽媽李閃喜歡唱歌,於是開始收集她的歌聲,甚至和母親一起唱歌。

文化工作者 張文:「利用這個機會來錄她的聲音,然後接著每天都哄哄她,她當然不願意唱啊!她說:唱這個幹嘛?會被人家笑。所以我慢慢引誘她,她邊講話會邊跟我聊天,這長達的時間,有五年的時間。」

李閃原本是三合院演唱會的主角,但是因為身體不適,未能出席,改由兒子張文串場演出,帶著聽眾體驗三零年代的悲喜。

文化工作者 張文 現場演唱:「阿爸牽水牛喔,走過蔗園邊,甘蔗甜甜,害我口水饞饞滴。」

文化工作者 張文:「我是重新認識媽媽的生命,媽媽的生命故事,我的整個情緒都已經投入在三零年代,我幻想我是三零年代的人,媽媽的那時候的人的生活價值觀,勞動的刻苦。」

音樂的主角雖然不能到場,舞台演出改由老中青三代攜手完成,透過音樂,了解老一輩的歷史,更要記得珍惜身邊的親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